白蘅浅草

生而为人,务必善良

情丝缚(二十二)

润玉说他从未恨过旭凤,半分未曾。

他这一生,回首走到如今,多的是凄苦凉薄,可也并非不是全无温暖的。

荼姚待他苛毒,太微只把他当做一个权衡各方势力的棋子,天界的大殿下顶着这样一个空虚的名头,无所依仗,更是人尽可欺可轻可贱。

唯独旭凤。

是真心实意的待他好。

他恨过荼姚,恨过太微,可对旭凤,却独独狠不下心肠,他怎么能去怨怼一个,天真的什么也不知道的孩子呢?

或许起初怨过旭凤的懵懂及过分天真,可那就是旭凤啊,他生来就万千宠爱,这骄傲的凤凰自己满心坦荡藏了暖人旭日,便想当然的以为所见所想,这世间的一切都同他一般,光明温暖。

“这便是你瞒着什么都不对我说的原因么?”旭凤哽咽着落了泪,话里颤颤,沁着湿意。

润玉浅浅弯了眼,温柔的虚描着他的眉眼轮廓,“荼姚不想让你知道,后来我也想,你这样就很好,我自己已见得太多,便再不能让你受这种苦,能护着你多一点也好。”唇边的笑意轻浅,随着声音渐渐低落一同暗下去,“我信若是你的话,定是能做好天帝的,到那时候,我就请辞,做个放鹿的散仙,只是后来……”

他还是没能熬到他所想当然,两相安然的那个未来。

若说旭凤天真,明知荼姚狠毒太微失德,却存了这种念头,一再退让,只寄希望于旭凤的自己,不也是太过天真了么?

他到底没逃过身而为龙的命运。

“所以凤儿,不要恨自己,你很好,一直很好。”

怎么会有这样温柔的人啊,从暗无天日的深渊里,却长出了清濯纯白的莲花。

为什么不恨,怎么不该恨。

他的心太疼太痛了,血肉模糊,鲜血淋淋,直压得喘不过气来。旭凤终于真真切切的明白,自己为何会不顾一切,如飞蛾扑火般,疯狂的爱着他的兄长,因他这样好,这样好,好到即便自身已是伤痕累累,却仍是记挂着不要伤到他。

时至今日,旭凤总算能估摸出昔年润玉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跳下诛仙台的。他只当是旭凤恨透了他厌极了他,不愿他伤心不愿他挣扎于血仇与情爱间两难,便索性,以己身殉了他这一情死劫,渡得他一颗菩提心清明。

只是他万想不到,旭凤会舍不得,他怎么舍得呢。

“我舍不得的,兄长”失掉了所有矜持,压抑了太久的情感一朝决堤,糊了满脸泪的旭凤痴痴的望着润玉,“我怎么能眼睁睁的看着你,头也不回的离开我呢?只是我太害怕了。”

原来我们都是一样的心思。

可是忘了太过深沉的爱,会让人患得患失,害怕得不再是自己。

幸的是,兜转至今,仍是爱的。

情不知何起,一往而深。

“对不起,旭凤,对不起,”润玉微笑着向他张开双臂,“让我抱抱你,我有很多话想和你说。”

而他却只是怔在原地,深深的望了润玉一眼,而后释然轻轻一笑,“我并非是完整的他,你的话,该和他讲的。”

随即覆身上前,润玉不防时,于额前偷印上一吻,极是缱绻温柔,“我不恨他了,玉儿,你也要原谅自己呀,你这样好,值得一切的。”

话落便化作一道金色旋光,没于凤凰体内。

清脆的一声响落,润玉呆呆的伸出手,掌心落下一枚华贵的凤翎,流光四溢,隐约可见周身灵力缠绕。

生魂入体,那缺了的一块终于稳妥紧密的契合,凤凰长唳一声,燃起赤色火焰,腾空而上,破败的羽翼徐徐展开,迸发出耀眼的光芒。

而后落地,化做人身。

旭凤站于远处,尽管那一魄归位,叫他挼清了事情大概,心结也解开了,可他仍是不敢走近润玉,怕是唐突了这一场美梦,梦醒了,他便什么也没有了。

“玉儿……”

他不敢置信一般,压低了声音,小心翼翼的,极轻极浅的唤道。

“怎么?”润玉见他这等惶恐姿态,觉出好笑来,“你自领三万天雷刑,为的不就是逼出我遗失的一魄么?而今我魂魄归位,如了你的愿,你也该明白,我什么都想起来了,难不成你还想抹了我的记忆,放我走不成?”

他本是打趣,却看得旭凤神色一变,便心知自己竟然戳到了痛处,原来旭凤是真的存了这样的心思。

走火入魔般,惶惑于自己会再次害了他,便索性将他远远推开,只求一个安稳的相忘于江湖。

何其胆怯,何其深情,又何其的,残忍。

“你要怎么做?浮梦丹?”润玉真的生了气了,他步步逼近旭凤,一叠声的质问他,“忘川水,还是陨丹?”说到最后,话也越来越冷。

早在他说到浮梦丹时,旭凤就咬紧了下唇,待到他脱口至陨丹时,旭凤急急攥住了润玉的手,慌乱的道,“不会的!我……我不会喂你浮梦丹,”他说得艰难,“我学到教训了,再不会做你不情愿的事。”

他原是打算待到润玉归位,便问了他的意思,再做要不要封印记忆的决定。只是他一开始就没想过,想起了一切的润玉,是想留在他身边的。

润玉沉默了。

浮梦丹是他心头的痛,又何尝不是旭凤的呢?

他轻轻的叹了口气,温柔的望向他的凤凰,“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喜欢人间吗?非是向往人间的热闹,只是从前司夜时,除了万千繁星,见的最多的,便是人间的灯火。”

“灯火万家城四畔,可没有一盏为我而点,侯我归来。”

“凤凰,如果连你也不要我了,我又能去哪里呢?这天下这样大,却无我容身之处啊。”

这样温柔的,简直欲要人落泪。

润玉终于把他那颗美好的,受过伤,羞怯的心缓缓打开,一并剖析,真切的展示给旭凤看。

他接住了那颗心。

旭凤道,

“你没有地方可去,所以,只能回到我的身边啊。”

我为你点灯,我即是你的心安处。

评论(19)

热度(4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