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蘅浅草

生而为人,务必善良

相思扣

且说缘机自人世间走了一遭感悟不少,同丹朱一样,自一回天界,就大刀阔斧的开始改革。

先是封了珍藏多年的话本就此搁笔,至此诸天仙神若是要下界历劫,可是要真情实感爱恨情仇的滚过一趟,能否开悟尚得凭自己造化,如此一来,这凡间劫实实对得起这劫之一字,折了不少淹死在情天孽海来,执念不悟。因此,缘机便又专设了警幻司,精心以妙法设下贪嗔痴迷色等幻境,用以点醒世人。

这一改革实在大胆,可细细想来却又是玄之又妙。润玉亦曾赞过缘机的玲珑心,想来也是,执掌命盘的司命,本就是一妙人,若非太微荼姚失德,竟连命理都妄图干涉染指,逼得她不得不为求自保,专心于话本以求自娱,自我麻弊委屈求全,那一杆书写命数的妙笔竟是连自己所思所想都写不得。

而今,却是万幸。

而一直被视若洪水猛兽的情之一字,总算得了正名。

情何来对错爱又何分罪辜?不过是人心一念而起,混混沌沌,亦无个形体,怎能伤人?

若说因情生孽痛不欲生的,更是可笑荒唐。

只是所爱非道,归根到底,所错在人罢了。

警幻司一经开设,便点醒开释了不少痴男怨女,实实历过情死劫的旭凤润玉更是对之赞不绝口,认为妙极,是以一息间缘机仙子风头极盛,已是盖过了昔日独领风骚的月下仙人。

一时间警幻司门庭若市,丹朱的姻缘府却是冷冷清清,再不见往昔女仙环绕求取红线的热闹来。

可缘机却也是万万想不到,这万般热闹中润玉也会来凑上一份的。

他自一踏进警幻司,缘机登时心念兜转间早把润玉的心思摸了个七八,且不说旭凤同他牵扯甚深二人生生死死一同历过,早就已修成正果你侬我侬,再者旭凤那只傻凤凰,可是六界声名远扬的妻奴,润玉来这警幻司寻她,怕是有别的打算。

而若说她身上有什么值得润玉图谋的,也只剩下这一样了。

瞬间想通关节的缘机忙吩咐下去警幻司今日暂不对外开放并随之摒退左右。

润玉见她如此紧张兮兮作派,不免觉得有些好笑,忙出言宽慰道,“叔母,您且安心,我今日前来不过托您寻一旧物。”

他言辞谦恳,一声叔母更是直叫到了缘机心坎上,想到往日种种润玉一路走来不易,加之他此番诛仙台死而复生,虽是救了下来却仍是伤到了底气,面有沉疴,更生得赢弱使人怜爱,缘机那被一声叔母唤起的万般柔情,全然忘了眼前这位论起心中沟壑远胜他不知几多,只一拍胸,爽落应道,“殿下且说,缘机必当尽心尽力。”

润玉便娓娓将这前由道来。

虽说是旧物,可能催动润玉前来去寻的,自然非同一般。

果然如此。

原来当初润玉尚还是青丘无知无觉的一狐仙七夜时,以狐身挨下九九八十一道天雷后坠入凡尘,一并将寰谛凤翎带了下去,不幸遗失。

若是别的什么便也罢了,可偏生早年旭凤一魄出体,幸得寰谛凤翎栖身,如此一来竟已是欠下了因果。

润玉后来想起此事,推演算得凤翎以已身温养旭凤真魄百年,保其不散不灭,旭凤又位极天帝,寰谛凤翎便是一死物亦造下大功德,又因因果相欠,已是隐隐有了灵智。

毕竟出自六界唯一一只凤凰。

润玉只怕此番落入凡间,会搅乱人世气运,生出什么旁干末节的债数来,故而才托了掌管人世命理的缘机看看,事情究竟可有挽回。

而缘机观命盘所得,凤翎落入凡间,早不知轮回几载,若先早前只是初萌灵智,现今却已是彻底的开悟了,只是到底是凤凰所出,承了一脉的赤诚,人世沉浮几遭,经历得太多,反倒是初心艰难,沾染贪嗔,再难纯真。

到时再渡化,便是迟了。

润玉心知那凤翎若要投生人间,托上旭凤的福,必是会托生于人间皇族,若是心思不纯,以他的身份,搅乱为祸人界,只怕不难,思及此处,心中更是焦急,恨不得就此跳了轮回把那凤翎揪回来。

幸好被缘机急急拦下了,缘机知他心中所想,更怜他以狐身修成龙体不易,眼下修养才是正经事,于是灵机一动,想了个折中的法子。

也是无奈,润玉听后深吟片刻,点点头应允了。

他有一串人鱼泪,常年系于手腕,是先母籁离的遗物,故而极为爱惜。

当初他跳下诛仙台,被诛仙台上肃杀之气所伤曾呕出血,不意沾染上珠链,给那幽蓝的泪珠添上一抹暗红,灵气四溢。

想来却也是暗伏下的因缘了。

润玉便应缘机所劝,解下那颗珠子,将其送入轮回台,只盼这人鱼泪珠所化,能凭着主人间道侣灵魂相契的吸引找到凤翎转生,渡他一渡。

润玉不知,他此番动作,却开启了另一段爱恨纠缠痴嗔难解的故事。

评论(8)

热度(2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