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蘅浅草

生而为人,务必善良

我的陛下是个妖艳贱货

羽皇风天逸,堪称羽族历史上最具传奇色彩的一任羽皇。除了他人羽两族混血的特殊身世,十二岁登基,十九岁亲政,与人皇白庭君签订商贸互往协议,开启了人羽两族百年的和平盛世。更为传奇的是,他是羽族历史上第一位公然迎娶男后的羽皇。

羽史有云:雪家有子名还真,乖巧温良,品性纯真,极擅机巧,吾皇心悦之,请旨摄政王,赐婚于春日,封其为后,一生一世一双人。

但关于那场盛大的婚宴却只是寥寥几笔,正史含糊其词,野史也像是怕犯了什么禁忌,关于这位传奇君王及他的男后的婚后佚事都提及不少甚至民间这两位的香艳话本都广为流传,可那场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盛世婚宴却都像不约而同般,缄口不提。只余空白让后人想象。

而事实上,那场封后大典则是英明神武高贵威严的羽皇风天逸想也不想提及的历史污点及人生阴影。话说那日,羽族最为温柔端庄明艳动人的郡主,号称全南羽都最受宠、四千年一遇的美少女雪飞霜舞着翅膀,挥着四十米大长刀就向风天逸冲来,在众人都没反应过来齐刷刷懵逼的时候就将刀架在了风天逸的脖子上,面色狰狞,咬牙切齿。

这个时候就不得不提及一下雪飞霜的另一个身份了,没错,就像话本里经常出现的狗血情节那样,雪飞霜是和风天逸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还身兼他的婚约者。

脑海里灵光一闪,立马明白过来的摄政王风刃咂了咂嘴:啧啧啧,这是元配对上小三的节奏啊。怎么有些怀念瓜子了呢?侄媳妇啊,来,别讲话,和皇叔一起来看戏。

讲真,身为南羽都堂堂的摄政王能不能少看点话本?智商呢?风天逸很没形象的翻了个白眼,一下看穿风刃的脑补小剧场,谁是小三啊?我的真真辣――么可爱,肿么可能会是那种破坏别人感情的贱货!

对,他不是,你是。风刃点点头然后磕了把瓜子儿,脚踏两只船的渣男!

“风、天、逸、”雪飞霜阴测测的问他“你有什么话想和我说的吗?”

“霜儿啊”风天逸老神在在,换上一副深情款款的面孔“我是对不起你,但感情这种事是不能勉强的。我已经有了深爱的人了,只希望你能放下,找到自己的幸福。”

情真意切,言词诚恳,风天逸暗搓搓的给自己比了个小红心。完美(* ̄︶ ̄*)

“谁跟你说这个!”雪飞霜极不耐烦用宛若看智障的眼神向羽皇陛下投以鄙视,“我问你,你要娶谁?”

风天逸紧张了“飞霜,是我负你在先,与还真无关,有事冲上有我来!”

“还真?”雪飞霜脑内名为理智的弦一下绷断了“风天逸,你个禽兽,居然敢泡我弟!”

“不是你说啥?”风天逸懵了风刃也懵了。

是滴,羽还真,正是雪家不受宠的庶子也是雪飞霜最疼爱的幼弟。

可以呀我的羽后,隐藏得够深的啊。风天逸冷冷瞥了眼全程在状况外的羽还真一眼。

“还真这么单纯,一定是被你这个妖艳贱货给勾引的!你个禽兽,还真还未成年啊。”雪飞霜痛心疾首。

“笑话,明明是他先勾引本皇的。”风天逸倨傲的抬起下巴“羽还真,那日在风烟渡时你答应了本皇什么?”

“啊?”猝不及防的被点了名的羽还真歪了歪头,努力想了想“我什么都愿意为陛下做?”

“你看。”风天逸很得意。

“那也一定是你这个妖艳贱货骗了还真!”

“哼,笑话,本皇想要得到什么还需要骗么?”

“姐姐,真的没有的。陛下对我很好哒。”

“还真你……”

总之,这场闹剧以摄政王一锤定音,一纸赐婚彻底结束。

雪飞霜再怎么不情愿也看在风刃那张老泪纵横写满了你如果不同意,我分分钟死给你看的脸上勉强点了个头。开玩笑,那臭小子好不容易看上个谁,要是黄了还指不定怎么作妖了,死也不能放过。风刃如是想。

但是雪飞霜的弟控程度已经到了无药可医的境界了,她同意这门婚事的唯二附加条件,一件是风天逸娶了她宝贝弟弟后绝不能再娶别人,死了要子息的心思,风天逸答应了,另一件就是圆房必须得等到还真二十岁正式成年之后。所有不情怨的话都在南羽都第一受宠的女人微笑着磨了磨手中的长刀下灰飞烟灭。

妖艳贱货如愿娶到了他心心念念肖想已久的单纯不做作,但随即开始了长达四年看得到吃不着的悲惨生活。其间,弟控雪飞霜及又一弟控人族皇后易茯苓贼心不死,多次撺掇羽后离家乃至休夫,逼得羽皇不得不打起十二万分精神见招拆招,斗智斗勇,其辛酸程度无不让闻者落泪见者伤怀。这其中的故事,我们稍后再叙。

评论(3)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