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蘅浅草

生而为人,务必善良

天赐之礼

托尼最终失去了他的小男孩,但是上天却用另一种方式将他送还至他身边。

所有失去的,终将以另一种形式,失而复得。

那只兔子是突然出现在实验室里,托尼的面前,为什么说是突然,就像是仅轻轻眨了下眼晴,上眼睫吻过下眼睫这样所需花上的一须臾间,托尼.史塔克重金建成的私人实验室,而这本该是世界上少有的坚固且安全的地方之一,在托史的眼前出现了一只活生生的兔子。

“嗨,您好!”兔子微笑的举起前爪,极有礼貌的同托尼打了个招呼,“请问是托尼.史塔克本人么?”

“哦,见鬼,”托尼揉了揉酸涩的眼晴,忿忿的低低呻吟道,“我一定是太久没睡,眼前出现了幻觉了。”

“如果您说的是指出现在您面前的那只兔子的话,那么先生,您没看错,虽然您的确很久没休息了。”星期五不失冷静的提醒她那位名义上的父亲兼创造者。

“闭嘴,好女孩。”托尼头痛的扶住了额,他闭上了眼好让一直过度使用的眼睛能够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几分钟后,他再度睁开稍得舒解的眼,细细打量着这只不速之客。

在此期间,那只兔子一直极其耐心而不失礼貌的等待他的开口,乍一看上去,就可以知道他的确是可以归入绅士之类的那种兔子,很像是童年托尼从绘本上经常看见的爱丽丝之兔的形象,雪白柔软的毛皮,戴着小小的黑色礼帽,一身中规中举的绅士鸢尾服。

简直是从童话中走出来的一样。严格来说,托尼已经过了相信童话的年纪,但是他看过太多了,他身边不就有位活生生的北欧神祗么。

因此当兔子再度彬彬有礼的询问到是否是托尼史塔克本人时,托尼回答了。

“是。但是,有什么事呢?”被这样一只明显就不是一般兔子的兔子询问,饶是伟大的钢铁侠也十分紧张,嗑嗑绊绊的回答时不小心咬到了舌尖。

兔子弯了弯红宝石样圆溜溜的眼睛,

“您可以称呼我为乌先生,”他这样自我介绍道,毛绒绒的小爪子上托着一张小小的名片,用烫金的流畅英文如是写到:

天堂圆梦处  编号1406000521  乌先生

“您知道的,身为一位超级英雄,您多次拯救了这个世界,我们觉得应该给予您一些嘉奖,不然太说不过去啦”乌先生说着掏出一支复古的羽毛笔,附加自成一套的泛黄的羊皮卷,兔子清咳了几声,腾出另一只小爪子正了正领结,他领直了身子,目光炯炯的望着托尼,然后一本正经的如是问道,

“请问您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孩子呢?我们会尽力满足您对这个孩子的一切希望。”

托尼被呛到了,他神色古怪的道,“我以为我至少有选择自己愿望的权利呢。”

“原本是这样的”乌先生摊摊手,“但我们考虑过了您什么都不缺,嘉奖之所以是嘉奖,必得是您没有的,而您,刚好说过了您梦见了自己有个小男孩。”

好吧,实在无可辩驳。但是,我的确梦到了我有个小男孩不假,可事实是,梦境是相反的,我失去了他。托尼抿了抿嘴,胸口的反应堆开始发烫,疼起来。

“那么,知道我的希望又能怎么样呢?”托尼自嘲的道,“我已经失去我的小男孩了。”

乌先生静静的看着这位超级英雄,他笑着说,“不一定啊,史塔克先生,要相信这世上还有奇迹这种东西啊。”

反正我已经没什么好失去的了,试试也无防。

于是托尼开始努力回想,所有他能想到的关于彼得的事。

“我想,他会是个男孩”

“像太阳一样温暖而充满活力”

“有些吵闹,也很爱逞强闯祸”

“但很有责任心,想守护身边的人,是个很好很好的孩子”

“说话时会带着些小奶音”

“眼睛是非常好看的焦糖色,笑起来像是下了一场糖果蜂蜜和巧克力的雨”

“喜欢毛绒绒的小动物,但不擅长应付猫”

“很聪明也很勇敢,但勇敢有时会变成莽撞”

“害怕蜘蛛”

“话很多,一天到晚总也说个不停”

“很能吃,喜欢皇后区街角的三明治”

“闻起来是青柠和小雏菊”

托尼微笑着,微笑着“最重要的是,他叫彼得,彼得帕克。”

羽毛笔记呀记呀,写了长长的一章又一章,有那么多那么多关于托尼史塔克想要的小男孩彼得的细微事项。

阳光,蜂蜜,牛奶,焦糖,青柠,雏菊,彩虹,独角兽的吻,风的脚步,乌先生清点着要制造着这么一个小男孩所需的一切材料,尽都是世人想象不到而极其美好的事物。

“这将会是项大工程。”乌先生这么告诉托尼,他取下黑色的小礼帽,行了一个极其绅士的脱帽礼,“请耐心等候一些时日吧。”

然后,上眼睫吻过下眼睫的一须臾,如同突然出现一样,在托尼的面前,乌先生又突然的消失了,只有那张小小的烫金的名片打着旋儿轻轻落在托尼的手上,“噗”的一声变成了一朵小小的紫罗兰。

所以有天,托尼在史塔克的大厦底下捡到了一只打着漂亮红色缎带,好看的卡片上写着托尼收的小男孩,并没有多惊讶。

男孩和他描述的一模一样

像太阳一样温暖,眼睛是甜蜜的焦糖色,闻起来是青柠和小雏菊。

“史塔克先生”

喊他的时候尾音颤颤,是非常甜稠的小奶音。

“我回来啦。”彼得帕克紧紧抱住了他的史塔克先生。

这次托尼没有推开,而是非常用力的回抱了过去。

“你这次在外面玩的太久了”他不满的喃喃道,“不过总算你还记得回来,原谅你。”

一只鹳鸟神气活现的拍着翅膀飞向远方。

已平安到达。

评论(3)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