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蘅浅草

生而为人,务必善良

情丝缚(九)

锦觅一朵小霜花,承的是她先父神的水神之位,本该主掌司水之事,再不济随了亡母,种种花草也是,对这岐黄原是一窍不通的,奈何她搅了这潭恩怨情海,结了顶会折腾的两位大头冤家,早就被磨了性,这岐黄之术也被迫学了些。

顾不得七夜惊怔的眼神,锦觅一把抓过小狐狸的手给他诊脉。那手冷得很,不只看着雪一样的白,实则也雪一样的冷,握在手中像温着块化不开的寒冰。和从前一点儿也不一样。

不知情爱的时候,锦觅尚且懵懂,也不太知道男女之间要避嫌的道理。她贪图美色,只觉得夜神殿下这尾鱼好看得极合她的眼,时常于他膝下撒娇卖痴,当时的润玉亦未曾负担上那样惨烈的爱恨,真真端的是君子温润如玉,看着那颗笨葡萄眼底常有笑意,少数几次,她不经意的牵过他的手,夜神昼伏夜出,与星露为伴,染了一身淡淡寒气,可他的手不会像现在那样凉,总是有些暖人的温度,握着叫人很舒服。

月华星辉化作的夜神殿下,如今成了薄纸绞成的雪凝成的一道虚影,碰不得沾不得,怕会化掉。

锦觅心里沉沉,可看着七夜,仍是唇角噙笑,轻浅的模样,先前叫她那一句大胆发言惊出的茫然一瞬间又收了回去,再不见波澜,这般风轻云淡,还有几分昔年的影子。

锦觅一搭上狐狸的手,便小心翼翼的分了一缕神识试探着潜了神海,很快就被巨大的龙息压得溃退而逃,一口腥咸呛上心头,但却叫她生生压了下去。

龙息……果真是你!

锦觅本能的盈了满眶泪又觉得这般情绪外露不好,于是又扭过头慌忙拭去了,待她转过来,便只剩一脸硬装出的严肃来。

“如何?”七夜见她收了手,一脸凝重,自己倒是不在意一般,提了唇,笑盈盈的开口唤道,“上神有何高见?”

“高见是没有的,我倒是见你自己都不急。”锦觅瞪了他一眼,这一幅风轻云淡的模样她见的太多,所以也格外的不喜,瞪过去的一眼也多了些恨铁不成钢的意味在。

你什么时候,才能,多在意自己一些呢?

这深深的无力感刹时盘亘心头,堵得她竟不知说些什么好。

七夜微微一怔,似是没料到锦觅会说出这样的话,唇边的笑僵了僵,化作了淡淡的苦笑。

“许是习惯了。上神,您以为七夜现今修行几载?”他忽然转过话头,开口询问。

润玉跳下诛仙台,已有了四百年,若这样算来,眼前这只小狐仙分明不过至多四百年修为,可同时满四百岁的天界小太子,还是个奶娃娃,而七夜已抽成了少年身形。

看得出锦觅的迟疑,七夜轻叹一声,淡淡的道,“上神猜不出也是应当的。”他提起手,指尖蓝色的灵力流转,凝出一朵透明的六瓣霜花,在他手掌静然绽放,又很快消谢,化作点点碎絮散去,这一手灵力控制精妙,足可见修为高深,若换做旁人自是心喜,可偏于七夜,却生生成了要命的鸠毒。

“我出生不过四百年,生来体内便携了万年的灵力,旁人求之不得,而我却避之不及。”七夜喃喃低诉。

是了,锦觅想,润玉是应龙之身,又做过天帝,自得天道庇佑,当日心灰意冷跳下诛仙台,他最恨的那一点可怜血脉到底救了他一命,不至于叫他魂灰魄散。或许是意外,更是侥幸,那一点残魂飘到青丘,附到了只小狐狸身上,因而捡了条命。

可是,那万年的龙魂灵力何其霸道,一只小狐狸哪能负担得住,便是起初无碍,可随着时间推移,这具身体也早赢弱不堪日渐腐朽了……

这一袭白发,便是一个提醒,七夜正在飞快的老去,若是不想办法,很快就会因身体无法负担而死去吧,而且依她方才诊脉所看,七夜的魂魄似是不全,也有了溃散的迹象。

能撑到今日,多亏了有人在他体内设下的三层禁制。

只是,那人是谁?

锦觅的目光飘向一旁不言不语,安静听他们交谈的小狐狸,七夜说他叫阿翎,是个孤儿,七夜见他孤苦便时常照顾些,阿翎同他倒也亲密,日来两个人倒也真像兄弟一般。

锦觅初听时还暗暗笑过一声一只狐狸,起个什么阿翎,乍一听倒像唤鸟的。

这小狐狸起初好嚣张,不过几百年道行,竟扬言要煮了天界水神吃,后来又变了脸,才有了几分孩子的样子,哭着央求锦觅救他的哥哥,现下又是一副淡默的模样,一日换了三张脸,锦觅真是不知道哪个才是他了。

似是察觉到锦觅打量的视线,阿翎忽的抬头,对着锦觅咧出一嘴尖牙,古怪的笑了,这笑转瞬即逝,快的锦觅恍惚得险以为是个幻觉,待揉了眼睛去看,那小狐狸又是一副天真的模样,扎进七夜怀里,扯着袖子撒娇。

“哥哥,水神神上很厉害的,一定能救你的!”

“傻孩子。”七夜揉了揉他的头,“哥哥已经想开了,生死有命,不强求的。”他弯了弯眼,“这几百年来我过得很好,各种方法也试过了,现下我很满足,所以没什么遗憾的。”

便是逃不过元神涣散,身体衰弱而亡的终局,也已很好了……

锦觅听出他话外之音,很是难过,命,又是命吗,挣扎了这么久,还是逃不开么?她不信。

锦觅咬了咬唇,做出此生最大胆的决定。

“我不会让你死的,你随我上天界,天界医书丹药众多,一定有方法救你。”

“我一个小狐仙……”

她打断了七夜的话,坚定而缓慢的一字字道来。

“我说过了,我是为你而来。你不能死,也不会死的。”

有人在等你啊。

评论(47)

热度(8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