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蘅浅草

生而为人,务必善良

用天龙八部的方式打开逸真cp

注意注意注意,您的好友雪.天山童姥.飞霜,易.西夏王
妃.秋水.茯苓及永远活在对话中的渣男风.无涯子.天逸上线,附有向.虚竹.从灵不定时掉落。

那画像于两人争夺间轻飘飘的落在地上,画轴轻掩,依稀露出一卷纯白的衣角。雪飞霜眼尖,见到那卷衣角,又惊又喜,她瞄了眼易茯苓,含笑洋洋地道;“师妹你可是瞧见了?那画上之人身着白衣,师妹喜粉装,何曾穿过白衣?分明是我才是。”易茯苓听得心下便是一凉,暗自兀疑:难不成天逸此生最爱的真是雪飞霜不成?她这么一想,思绪顿然大扰,一口瘀血呛上堵在胸口,回忆起过去与风天逸的琴瑟和鸣的恩爱种种,贝齿一咬,撑出几分笑意,娇声道:“师姐,话可不要说得太早了,那画上画着的是谁,须得打开才能知晓。”说罢便要动手去抢,不料雪飞霜眼疾手快,一甩银鞭,掠过一道虚影,易茯苓怔愣间,那画早已落在了雪飞霜手上。

“我与天逸自幼青梅竹马,这其间的情意又岂是你能比得上的?”雪飞霜说着轻轻展开画卷满眼含笑娇羞,全然不顾还在场的易茯苓。

一抹人影跃然眼帘。

明眸皓齿,笑靥单纯,冰雪可爱,有着一张她最熟悉不过的脸。不是她。

雪飞霜脸色煞白,面上一丝血色皆无。她颤抖着丟掉画卷,好像要丟掉什么避由不及的脏东西。易茯苓被她的反应吓得一怔,暗自揣测这老魔头竟是这等反应,想来画上之人必定不是她,转而又是一喜,冷笑道“我就说天逸是何等人物,又怎么会爱上你这个心狠手辣的魔物,天逸此生最爱的必定是我才对”易茯苓捡起画卷懒懒看过去,那口瘀血终于忍不住,喷在画上,染红了画中人纯白的纱衣。

“哈哈哈”雪飞霜一夕青丝成霜,似喜似悲,纵声大笑“天逸爱的不是你哈哈哈也不是我!我的好师妹,我们都叫他给骗了!这么多年……这么多年……都白争了!”说罢眼眶竟流出血泪来,眼竟是盲了。

“还真……”易茯苓不敢置信的跄跄后退几步,唇角颤抖着念出一个人的名字,“怎么会是你……”她龇目欲裂,反身狠狠抓住向从灵,“你这臭小子,莫不是随便找了张画像糊我!”向从灵见易茯苓似要有将他大卸八块的意思急忙摆手“晚晚晚辈不敢,这画像的的确是风前辈交给我的,亲口说画中之人是他一生至爱。晚辈……晚辈绝不敢欺瞒两位!”

“一生至爱?”易茯苓失魂落魄的松了手,反复念着这四个字一遍又一遍,语气古怪,咧嘴纵声一笑“一生至爱?天逸你糊涂啊!”

向从灵见两人反应古怪,本就是个七窍玲珑之人,哪里猜不出这其中的关节?他心道见这样子,看来画中之人既非雪飞霜又非易茯苓,两位前辈为情所困斗了一辈子,却不料所钟之人心中亦有所爱。他自己本就痴恋梦姑不得,不免有些感同身受,正欲说些什么,却被雪飞霜一声冷笑止住了。

雪飞霜眼虽盲气势却仍不减,她冷冷道:“师妹,可觉得好笑?我们为了他斗了一辈子,却不知他爱着的竟是我……我弟弟!”说到弟弟二字,雪飞霜顿住,羞耻得几欲说不下去。

什么?向从灵闻罢犹如晴天霹雳,他忙不迭抢去画卷一看,果真,画中之人眉清目秀,冰雪可爱,可分明是个男子!向从灵怔在原地,喃喃说不出话来。

风前辈倾心之人,他的一生至爱竟然是个男子!

易茯苓轻叹一口气,别过头道“师姐,现在说这些又有何意义?天逸早已不再,而,而还真十六岁那年就亡故了!”

“还真?”向从灵奇道。

雪飞霜颔首“你既是他弟子又看了这画卷,也不必瞒你。没错,这画中之人姓羽名还真,是我的庶弟。”

似是陷入了久远的回忆中,雪风霜凛冽的气势不觉收敛许多,她喃喃道“我们四个从小一起在师傅那儿学艺,还真最小,总是跟在我们后面追着喊哥哥姐姐……天逸那时候最坏,最爱捉弄还真,总要把人欺负得红了眼哭了……”

易茯苓面上亦是一软,她抿着唇“还真胆子最小,被欺负了什么也不说只是自己忍着,直到被我们发现,天逸那时被我们一顿好打,押着一起去陪罪”说罢唇扬起来,似要笑起来。

那时多久前的事呢?记忆中的风天逸飞扬跋扈,眼睛亮得有如太阳,满面不情愿撅着嘴气哼哼的向着眼泪汪汪的少年赔罪,别扭的勾着偷来的师傅的珍藏好酒邀请共饮,语气霸道骄傲,却在少年擦干泪甜甜的应了声好时悄悄红了耳尖。

现在想来竟已恍如隔世。其实并非毫无迹象的。

羽还真十六岁那年死于疫病,从那以后,再未见风天逸笑过。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评论(10)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