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蘅浅草

生而为人,务必善良

与华生医生的一次会谈

托尼.史塔克其人,相当复杂,一言以弊之,弊不了。但若是让长期浸染在网络文化中的幻视来评价他这个名义上的老爹,约半是想上半天,而后诚恳的给出二字。

傲娇。

因为傲娇,所以别扭,又因为别扭,所以蹭得累,一句关心非得拐着十八个弯夹着毒舌损人似的讲,简直是傲娇本娇了。

而这并非是他最大的毛病,人人都爱钢铁侠,除了他自己。托尼史塔克其人,简直是这世上最蠢的人且没有之一,佩珀已经记不清看过他多少次伤痕累累的样子了,对于那位小辣椒来说,他的任性也好无理取闹也好,她都不在乎,只有一件事,她绝不能原谅。

你能不能,能不能,稍稍爱护一下自己啊,求你。

而这一点,同样的,华生医生也绝对,不予饶恕。平行世界或多或少总是有些联系,不同世界不同的人,却分享了同一灵魂,本质不会因此而改变。

就譬如斯特兰奇本能的追逐着罗斯,恰似另一世界大侦探夏洛克贪恋凡人军医约翰的温暖,灵魂本源注定了他们生来超脱凡人,智慧让他们看得更远因而让他们更加孤独,宇宙的生死熄灭瞬间闪没在眼中,那瑰丽奇景,无人可分享。

他们才会对温柔善意更加敏感渴求。

每个福尔摩斯都必得一个华生相伴。

斯特兰奇是幸运的,因他在跋涉茫茫人海,终得那缺失的一角,将灵魂拼凑完整。而托尼,却依旧茫然于人世,被知识所诅咒着,他并非没有被谁爱着,只是太孤独了而缺乏安全感,因此总不敢相信这一点。

简直与那位孤僻怪异的大侦探宛如一格。

约翰华生与斯特兰奇回溯无数宇宙而为其留恋的那个小圆脸军医虽然分享了一个名字,但是却一点儿也不像,若是罗斯常因这肖似罗莎的名而被戏称为小玫瑰,可他归根到底还更像一朵还未开放的玫瑰花蕾,而这位,自维多利亚时代而来的英伦绅士,才更像是不折不扣的英伦玫瑰。

骄傲美丽,不可一世,纵使被尖锐的刺所包裹,危险迷人得仍能吸引人不顾一切。

傲娇是什么?华生医生冷笑了一声表示不屑,他太了解他那位室友了,大侦探福尔摩斯也傲娇,但是医生表示你傲娇我能比你更傲娇,且不光傲还暴。日常上升至打是疼骂是爱,爱爱不够用脚踹,好医生霸气的将侦探吃得死死的。

而无意围观了这一对相处日常的斯特兰奇都不觉一个哆嗦,在对比了另一个时空另一对侦探军医的相处模式,他还是由衷的觉得自己的“约翰”好,全然忘了他中途挂机错过的某些家暴节选。

至此,被大法师一个煎饼授命而来的华生医生正式入住复仇者大厦,开始了他的调教生涯,托尼史塔克,钢铁侠,复仇者,简直没想到他竟会被一个中世纪的老古董压得死死还毫无办法。老天,总算有个人可以克他了,其他复仇者们简直要喜极而泣。

熬夜搞科研?不行。

想喝咖啡?不行。

想吃甜甜圈?可以,先下去跑个五十圈,消耗下多余糖份。

铿锵有力,不容拒绝,软硬不吃。

“你不觉得你管得有点多了吗,华生医生?”托尼有些烦躁,他眯起眼打量着眼前这个男人,不可否认,的确美丽。

“我并不觉得,”华生说罢怡然自得的给予了他一个微笑。

“我并非您的那位福尔摩斯,您也对我毫无义务,一切都不过是那位法师的突发奇想罢了。”他特意加重了您的这两个字。

“话是如此,可是史塔克先生”青玉色的眸子一下子攥住了托尼的注意力,“作为一位医生,我曾发过的誓言让我无法对您至之不理。”

“我同您那位室友像吗?老实说我对于法师讲的平行世界那套仍心怀疑虑,我认为一切不过是个巧合,就算有这么个人物,好吧他叫福尔摩斯,与我又有那么一丁点儿像,可我与他是完全不同的。”

“的确如此,可对我来说,你们并无不同。 ”

“我保持怀疑。”

“我不懂法师那一套,但就算是我,也明白的,你们如此相像,一样都是英雄,一样的杰出伟大……”

“我还以为您讨厌他呢”托尼半笑着打断华生的话。

但医生还是坚持着说完了,“同样的,也缺乏安全感。”

良久的沉默,华生轻轻叹了一口气,“他从不肯相信我爱他。”

“那么您爱他么?”

“自然爱着的。”

“一边说爱一边离开?这可叫我不明白了。”

“他同您一样,总认为离开就是失去。”

“难道不是?”

“不,爱是不会失去的,它总是在那里。”

托尼被这句话震撼到了,半晌说不出话来,过了好一会儿他才讪讪的道,“哇哦,你可比我想象的更加感性,这些话,你可从来没对他说过对吗?”

医生笑了,他狡點的眨了下眼睛,“我总不能让他太得意。”他这么笑起来的时候,几分俏皮,看上去非常的吸引人。

托尼心里咯噔一下,心想糟了。

“你知道么?”他咽了咽口水,“我现在觉得你没那么讨厌了。”

“我只希望你能好好爱自己,就像那个笨蛋一样,你太过不在乎自己了。如果你受伤了,会有人难过的。”

“会么?”托尼问他。

医生凝视着那双焦糖色的眼睛,他点点头,告诉托尼说,“是的,而且会非常多。”

“那样不好是不是?”

他想起把他召来的那个打扮古怪的法师说的话,笑意又软了几分,“非常不好,你很好值得最好的一切,你得相信这一点。”

“也许。”托尼承认了,他看向医生,美国队长站在他身后,微笑着,看上去已经在此停驻了一段时间,“不是吧,老冰棍,你偷听?”他十分嫌弃。

美国队长回以他一个笨拙而带有歉意的微笑,“很抱歉,托尼。”

他翻了个白眼,摆出了个表情,那是钢铁侠想要和你谈一谈的表情,“好吧,老冰棍,我有些事想对你讲,关于奥创……”

医生看着他们交谈着渐渐走远。

“谢谢你做的一切。”斯特兰奇无声的降落在他身后,金色的光圈闪闪发光,是时候离开了。

“我不会记得这一切的对吗?”华生问道,语气十分淡然。

“是,为了不扰乱时间线,我会把你的记忆清空,送回召唤你来的那个时间点,一切对你来说就像没有发生过一样,所有。我很抱歉。”

“抱歉什么呢?我还有自己的那个笨蛋要照顾呢,再说,总会再见的,对么?”

他被光芒淹没。

然后――

“你又在搞什么鬼呢?福尔摩斯?”医生危险的眯起一只眼,若有所思的掂了掂手中的拐杖,居高临下的打量着瘫成一坨的不明物体。

“见到你总是很高兴啊,华生。”

评论(5)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