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蘅浅草

生而为人,务必善良

「旭润」忘川(一发完结)

南柯一梦:

有生子,有ooc,没逻辑。双灭预警?


一个凤凰带娃短篇…吧。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写出来一篇这个,写得和预想完全偏题,不好嗑!


lofter每次都把我的空行吃了!再编辑一下…
————————————


“爹爹要走了…”


“去哪里呀?”


“千顷碧波,星河万里。是个好地方。”


“那爹爹能带阿齐一起去吗?”


“你还小,现在还不能去的。”



爹爹是个大骗子。


这里一点儿也不好。


阿齐来了这里,也没有怎么样。


这里有千顷碧波,有万里星河,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了,连人影也没有,空荡荡的一片,看得阿齐心里难过。


他还是个小孩子,一难过就忍不住落下眼泪,掉到茫茫碧水里。


这里的天色暗淡无光,显得河面上的星光愈发耀眼。阿齐掉着泪,看一团光轻快地飞过来,贴着他的脸颊,像是想帮他擦眼泪。


他伸出手,将这一团光捧在手里。


从前他难过了,爹爹也会用袖角轻轻帮他擦眼泪。


“爹爹…”


那团光轻快地飞走了。



阿齐还是常来。


他坐在河边,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心里渐渐安静下来,蜷缩在一旁睡觉。


爹爹也许真的在这里,只是阿齐看不见。他这样想着,觉得很心安,很快就睡着了。


迷迷糊糊间,阿齐看见水面上有个人影。雪白的清瘦的人影。


看着有些眼熟。


白色的随风飞扬的发带也眼熟。


那人侧身,露出半张脸。


是爹爹!



爹爹以前从不将背影留给他。可阿齐还是终于看见了。


他一下子清醒过来,想去抓住那个影子。


疼…


原来这水竟是不能碰的。


阿齐的脚被烧得血肉模糊,立刻缩了回来,号啕大哭。



远处天地变色,风雨雷鸣。但阿齐不知道。眼前这一片水域仍然和缓平静,悄无声息。


终于有人找了过来,哇哇大哭的阿齐立刻扑了过去,抱着那人的大腿蹭鼻涕。


“莫哭了,你再哭就有人要遭殃了。”


“哦…”阿齐收了声音,眼泪还是止不住掉下来,小声地说,“疼…”


那人蹲下来,看着他的脚,面上冷冷淡淡的,渡了灵力为他治疗。


不见好转。


那人停了一瞬,又换了一种术法。



阿齐的脚渐渐好了,他伸着脚趾头,觉得不太好意思,想自己用灵力化一双鞋子。但他的功课修得很差,最后化出来一双丑丑的小虎鞋。


等回去了,他要照着爹爹给他做的鞋子,一定变出一双一模一样的。


阿齐擦干眼泪,有些心虚道,“谢谢叔父…”


他以为接下来叔父会说,“我是你爹爹”,然后阿齐回他“我有爹爹”,然后叔父又说,“他是你娘亲”,然后阿齐说“阿齐只有一个爹爹,没有娘亲。”


没想到这次叔父没接话。


叔父看着河面,远远的还有一个白色模糊的影子。阿齐有一些气愤叫他看见了,可看见他额头上施法冒出的汗珠,突然又没那么生气了。


还是有些生气。


叔父都没有哭,只有阿齐哭了,这显得阿齐很不男子汉。


阿齐被叔父抱起来,嫌弃地替他擦了擦汗。


被抱起来的阿齐看到叔父的眼睛。


像只兔子。其实叔父也不够男子汉,只是比阿齐强一点点。就一点点。



“你不要四处乱跑。”


叔父将他留在璇玑宫,又很快走了,留一个背影给他。


璇玑宫有堆成小山的书,有可以铺满床的纸。从前阿齐总是吵吵闹闹,用纸叠了各种各样的东西送给爹爹。每次他一吵,爹爹就会笑。


一点点的笑。嘴角往上一点点,眼睛往下一点点,阿齐就窝在爹爹怀里,伸出一只小手,沿着他的嘴和眼睛,画一个圆圈。


爹爹不爱说话。阿齐就想方设法地问他问题,但他会的太少,翻来覆去就是“阿齐好看吗?”“爹爹喜不喜欢阿齐?”


后来他学到一个新词,立刻又去问爹爹。


“姨姨是阿齐的娘亲吗?”


他只问了那一次。



阿齐没有娘亲,只有一个爹爹。



姨姨长的好看,但是脾气不好,超爱哭的。偏偏她哭也没人管她,叫阿齐羡慕得不行。


那时阿齐刚刚离开洞庭湖,来到这个叫做天界的地方。


阿齐很开心可以天天和爹爹在一起,又难过见不到奶奶了。


阿齐很想奶奶,可爹爹又整日很难过,阿齐不想让他更难过,只好闭口不提。


阿齐趴在窗外听他们说话。他一哭起来就天崩地裂,安静起来又悄无声息。


姨姨哭着说,“我爹不是凤凰杀的,我杀错他了…”


凤凰就是叔父。叔父的名号特别多,多到阿齐根本不想认识他。


姨姨嘴里他叫凤凰,叔爷爷嘴里他叫凤娃,燎原叔叔嘴里他叫二殿下,太上老君爷爷嘴里他叫火神,爹爹嘴里他叫旭凤。


阿齐也没法认识他,他已经死了,被姨姨杀了,在姨姨和爹爹的婚礼上。


这都是阿齐偷偷听来的,他来天界时,这些事情都已经发生完了。


所以阿齐才会问,姨姨是不是他娘亲。


结果不是。


没结完的婚不算数。


姨姨又说,“我求你救救他!你也喜欢他对不对?你母亲是天后杀的,天后已经死了!你救救他…你救他,我就回花界,我就再也不见他…”


难道凤凰才是娘亲?


但阿齐没敢再问了。



凤凰又活过来。但姨姨没有回花界,她留在天界,种了好多好多花花草草,有些挺好看,有些还挺好吃的。


因为凤凰虽然活过来,但也不在天界了,她来这里也没什么。而且爹爹没有要她不见凤凰。


凤凰又多了个名号,魔尊。


就冲这么多名号,阿齐就决定讨厌他。


而且爹爹身体变得很差。阿齐就觉得好像凤凰活过来,将爹爹的命抢走了。


阿齐在璇玑宫闹他,他笑起来,变得好像脸色好看一点。


爹爹好像在看他,又好像看着他在想谁。


一定是在想娘亲。不存在的娘亲。哼。



阿齐偷偷喝了一口爹爹的药,又哇的一下吐出来,眼泪汪汪又不敢哭。


“我们阿齐真勇敢。”爹爹不怪他捣蛋,反而哄他。结果他一听这句话,就没忍住吧嗒掉豆子。


天上闪了几道雷。阿齐忙不迭在爹爹担心之前收了眼泪,嘟着嘴生闷气。



“爹爹以后要是走了,阿齐也要勇敢。”


“爹爹只是病了,会好的,对不对?”


他知道爹爹的病不会好,也知道这样问爹爹很为难,可还是任性问了一次。


“爹爹会一直守着你的。”


爹爹没有食言。


河面上的星光又聚集起来,变成一个朦胧的影子,一步,一步,走到岸边。


那就是爹爹。



这里的景色当真很美。


阿齐感觉到有人来,立即藏了起来,变成一颗小石头。


他的术法总算长进些。


来了两个人,手牵着手,坐在河边看风景。爹爹又变成了满河的星光。


只有在阿齐来的时候,他才会短暂的出现。


好吧,还有凤凰来的时候。


爹爹只是站在湖面上看他们。


明明很近,却又很远。



小姑娘靠在小伙子的肩膀上。小伙子叹道,“这里原来这样美。”


“可我一到这里就觉得伤心。难怪这里没有人来。”小姑娘抽抽噎噎的,擦了擦眼泪,“先天帝一定是个有情人。我不相信他像传言里一样。”


传言里什么样?


小姑娘又说,“忘川上空这些,真是他的神魂吗?”


是啊。但阿齐不打算告诉他们,他施法滚了很远,滚到他们看不见了,然后回了璇玑宫。



别人眼里的爹爹是什么样?


阿齐坐在几案前,眉目已经渐渐长开。他也越来越爱安静,可以一坐就是好几个时辰,甚至好几天。


旭凤处理完事情,就看到阿齐坐在那里。


像极了。


阿齐也看到他,从书堆里抬起头来,“为什么书里没有爹爹?”


一说话就一点儿也不像了。


凤凰还是面无表情。阿齐想起翻书时看到的凤凰“六界第一美男”的称号,觉得写书人一定是个瞎子。


“你想听什么,我跟你说。”


阿齐才反应过来自己居然主动跟凤凰说了话,觉得自己掉价了,可听见凤凰的回答,又让他有些心动。



爹爹换上了一身银色的盔甲,他要去那个千顷碧波,万里星河的地方。


阿齐偷偷找人打听,却听说那里没有星河。


爹爹的脸色一日差过一日,出征前却奇迹般地变好了。


爹爹一定还会回来的。阿齐趴在石桌上,莫名觉得心慌。


爹爹再也没有回来。


阿齐看到一个浑身狼狈,带着浓浓血气的人。那个人浑身黑色,双目通红,和天界格格不入。但他那样大摇大摆走近天界,没有一个人敢拦他。他走进璇玑宫,将门关上了。


阿齐很生气。


他孜孜不倦地敲着门,敲累了就歇一会儿继续。


四处的人都散开了。


阿齐也不知道过去多久,他心里渐渐害怕起来,终于开始哭泣。


天地色变。


门被打开了。


那个人还是那样狼狈。


“你是他儿子吗?”他又像是在问阿齐,又像是在自言自语,伸手去摸阿齐。


阿齐躲开他。


“我是你叔父。”他说,“以后我照顾你。”



这两句话都让阿齐很不屑。



后来凤凰找到一个盒子,盒子里有一颗蓝色的夜明珠,那是爹爹很宝贝的东西。


凤凰说,“你是我的孩子,我是你爹爹。”


阿齐冷眼看着他。


“叔父,我有爹爹。”



凤凰也根本不会照顾人。


他只会把吃的穿的用的堆在璇玑宫,却不会哄一哄小孩子睡觉。


阿齐渐渐习惯璇玑宫的冷清,人也变得越来越冷清。



阿齐开口问,“你嘴里的爹爹,就真的是爹爹吗?”


“我也不知道。你不如听听看吧。”


他讲故事的能力实在不怎么样,颠三倒四,有时候唠唠叨叨讲一堆,有时候又一笔带过。


“你胆子真小。”阿齐总结到。


凤凰突然哭了。


真是耍赖。阿齐第一次看见他真的哭出来,有些被吓到。他的眼泪掉下来,红扑扑的,一颗一颗,落到地上,烧出坑来。


凤凰的眼泪,原来是血。


他只好认输到,“我晓得,你只是笨。”笨到连自己喜欢谁也不知道,笨到连自己睡了谁也不知道。


凤凰也跟着他说到,“我是笨。”


他又说,“你叫一叫我,好吗?”


阿齐不答话。



阿齐有些后悔。


凤凰的眼睛就那样变红了好一阵子。


忒吓人。


他好像也开始看不见东西,有时候还撞到柱子。阿齐不想理他,但他总来撞璇玑宫的柱子。


阿齐的直觉总是很准,可他宁愿不要准。


阿齐掉了价,主动和凤凰说话的次数越来越多。


“你不要把这些扔给我,这是你该处理的。”


“你要撞墙就去别的地方撞,不要来璇玑宫。”


“你是不死鸟,所以见不到他的。”


凤凰笑了。


他笑起来灿若桃花,山河失色。


“我就快要见到他了。”


“他想见你吗?”


凤凰的脸色一下子暗淡了,喏喏到“那也没办法了。”



可我答应了爹爹照顾你的。



凤凰的脸色也越来越差。


阿齐便天天气他。


“爹爹也许已经有别人疼了。”


“他肯定不认识你了。”


“你现在也太丑了。”


凤凰竟然一点儿也不生气。阿齐更加无法无天起来。


“你到底是怎么会变成这样的?”


凤凰竟然有些忸怩,他最近表情越来越多,叫阿齐不忍直视,“我上次快死的时候,看见你爹看我的表情,然后没忍住哭了。”


他又感叹到,“还好你不是只凤凰。”



“等我…”凤凰将那两个字咽下去,“你将关于我的事情也抹了。”


其实现在也没什么人写你啦。阿齐想了想,要找一下那位“青蛇小郎君”,叫他把美人榜改了!


“哦,那是你彦佑叔叔。”凤凰老神在在。



“阿齐,我对不住你。”凤凰想摸摸他的头,结果不小心挠了他的腰。


我已经长高啦。


阿齐第一百次发出怒吼,“那你不要把这些事情扔给我啦!”



凤凰不见了。


阿齐被满屋子的公文累得半死,然后知道这件事。


他知道凤凰去了哪里。


阿齐忙不迭赶过去,累得快嗝屁。


河面上的星光比往常更亮了一些。


也许更多了一些。


这里茫茫一片,无边无际,也数不出来有多少。


阿齐愣愣地站在河边。


他不再哭了。


星光渐渐聚拢成两个人形,像是并排站着,又像是牵着手。


袖子太宽大,看不清楚。


“爹爹…”


两个人影一齐晃了晃。


凤凰真是不要脸的。



——END——

评论(2)

热度(3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