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蘅浅草

生而为人,务必善良

苹果

今天十二月二十四,原本再普通不过的日子,只因在大洋彼端另一片大陆上美丽的传说,竟多了些浪漫不一样的色彩。


十二月二十四日,平安夜。


早在几天前,异国浪漫的氛围就悄悄席卷了城市,街道橱窗缠起的彩灯,精心布置好的仿真青葱圣诞树,以及轻盈悦耳的音乐,无一预告着一场盛大的迎接。若是方木大学时任教的那位古板的老教授见了,必定不会高兴的,尽管已毕业多年,但那位老教授吹胡子瞪眼睛的批判异国文化对中国传统精神的侵蚀的场景,方木至今记忆尤心。


中国人原是不过平安夜的,甚至连这样的概念也没有,却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悄悄流行开来,学也只是一知半解,囫囵的临了自觉有趣的部分,撇开其沉重神圣性不谈,至此将平安夜过成一场狂欢。


不过,也没什么好,中华民族最是能包容一切。


方木不比那位苦心的老教授,看不得那样深远。他是有些感谢这样一个节日的,柔和的温暖的,充满童话色彩的,平安夜,平安夜,加上平安两个字,咀嚼呢喃的音节都十分温柔好听。


平安夜要吃平安果。


不知是谁定下的规距,苦心孤诣的要将毫无关连的二者绑上红线,牢牢圈定再分不开。


也许初始不过是苹果供应商的小小心计,传到现在,竟也成了传统。


精遍心理学的大侧写师深谙商人之道,却还是紧随传统,下班回家的路上买了两只红彤彤卖相颇佳的平安果,附上精美的包装,晃晃悠悠的提回家,要送给他的男朋友。


本是一片赤诚的好心祝愿,可对方却有些不太高兴了。


“就只是图个彩头而已,”方木解释说“我没想过别的。”


“我知道”秦明还是一贯冷淡的表情,可方木就是能从他细微的哪怕一点抿唇或蹙眉,知道他其实有些别扭的不开心,“你送我,我是很高兴的,我只是,只是不想白白便宜了那些商家。”


平安夜的苹果,仅因单薄的一个平字谐音,鸡犬升天成了抢手货,附上精美的包装,身价俨然较之以往上升好几倍。


买一个平安果的价钱,若在以往,怕是能买上更多。


秦明就是在气这一点。


方木有些好笑。李大宝曾经向他吐槽过秦明的小气作派,甚至还就此举例二三,很懂得以证据说话的道理。方木听了也就笑笑,不比受害者大宝的意愤填鹰。


毕竟要同秦明长长久久过一辈子的,是他方木,不是李大宝。他只觉得,秦明这点小气别扭的孩子心气,在他看来,是十二万分的可爱。


他完了。


怎么办呢。


方木很想苦恼的叹上一口气,但在平安夜叹气,太不吉利了。


方木只能把轻飘飘的叹息憋回去,改成一个轻飘飘的吻,他吻上秦明的额头。


“我觉得值得的,我总盼着我们平平安安的。”


苹果我都买了两个,我不要只得你一人得好,谁叫我是很贪心的,想得要的更多。


两个人,平平安安的一辈子。


虽然知道以我们的身份,是有些勉强,可我总不死心,要求各方诸神,饶上一饶。


太狡猾了啊,这个笑容。


秦明像炸毛被安抚的大猫,喉咙咕咚咽下口水,他看着方木眨眨眼睛,唇角抿起一点,岔开话题


“你知道平安夜送苹果还有另一层意思吗?”


方木犹豫了一下,他感觉秦明不动声色的将他搂紧了一些,那双修长的手轻轻解开衬衫的扣子,温柔的缓缓的覆进――――


“我可以说不吗?”他讨好的想要后退。


“不行的,”秦明笑了笑,“苹果我收下了的。”


好吧,方木喘息着头晕目眩,下意识的抬起头,颤抖着去迎接男朋友来势汹猛又温情的吻。


额头,眼睛,唇角……


“甜的。”秦明魇足的舔了舔唇角。


吃什么苹果,明明有比苹果更好吃的在啊。


评论(8)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