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蘅浅草

生而为人,务必善良

果奶周末段子之关于他的提亲

南:

唐三十六决定提亲那一天有些紧张,圣后身旁的帝令女官,神都中明查暗访的莫大姑娘,大抵什么样的贺礼她都配得上,正因如此,提亲这桩事显得越发艰难。他不愿落俗套,可莫雨这个身份摆在这里,让他有些为难,于是他想起了另一个人。
徐有容。
-
神都之中如果还有女子能与莫雨比肩自然是大周圣女徐有容。恰好徐有容的夫婿陈长生同他很熟,于是唐三十六决定去次离宫。
说起来他也感慨,自个儿同莫雨亲上的时候这两位在魔族你替我擦汗我抱抱你之余毫无进展,北方魔族一役之后这两位陡然间突飞猛进,转眼间就在户部上了户籍,徐有容变成陈氏有容的那天,连大周皇宫中那位都不由自主的说了句是不是快了点。说起来唐三十六也一直好奇陈长生这人究竟是怎么把徐有容拐到户部去的,故而今次来是一个虚心求教的过程,他临走时还顺路往怀里塞了本本子。
可到了离宫之后,他的这位老友却难得让他失望了一回。陈长生明白了他的来意之后,以一种我怕是帮不了你的神色同三十六讲其实自己与徐有容之间没有那么麻烦的事。
-
照陈长生的说法,自魔族一役之后,她同徐有容久居离宫无大事,后者除却打麻将之外又添了一桩爱好进厨房,某天他陪她去买菜,回来时路过户部,恰巧那时户部还没关门,顺路两个人就把户籍这桩事办了。那时大军还朝不过两月,神都之中人人都说他二人动作快,诚然对于陈长生而言一切都算慢的,要不是魔族一役生死难料,很早之前他就想去一趟户部,将他的姓氏放到她的名字之前。
-
就这么完了?
就这么完了。
-
唐三十六听他说完如遭雷击之余想起了那年陈长生被劫徐有容去救他,在玄幽子的丹房外那个清冷的女子一剑斩杀了伏蛇守卫,不得不承认,在某些方面,这两人真是一模一样。
因着陈长生这个故事实在太简单,唐三十六没有得着好的建议也没能得几分安慰有些神伤,他看着离宫的青藤又陷入了沉思,陈长生瞧一眼他紧锁的眉头,微不可闻的笑了笑。
-
其实他撒了谎,神都的菜市在北边,户部在南面,两者之间怎么可能顺路,他那天是特意施了阵法将徐有容带到了户部,他说要带徐有容上户籍时也并没有那么平静。
事实上,他很紧张。他同徐有容站在兵部门口时,掌心全是汗意,心跳如擂鼓,即便是当年西郊城外遇着黑袍或是皇城底下决心殉阵他都未曾这样不安过。
他怕徐有容不答应,脑海中想了无数个说服她的理由,甚至于像唐三十六说的硬来这种不靠谱的建议也放在他考虑范围里。
幸而那天神都街头人来人往,她终是成了他的妻。不然,他怕是要做一回蠢事了。
-
“你真的没提过亲?”
唐三十六终是不甘心又问了一回,陈长生想了想还是摇了摇头,回了一句没有,顿一顿又道:但是我下过聘礼。
唐三十六双眸亮了一亮,从地上翻身而起问道:什么时候?
-
“十岁那年。”
-
十岁那年,西宁山里的小道士曾向一个掌心会冒火的小姑娘下过一次聘礼,用的是自己的血。陈长生小的还不懂感情叫什么时以然十分明白什么叫先下手为强。
我以我血荐姑娘,我的就是你的,你的还是你的,而多年后,你是我的。

评论(1)

热度(2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