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蘅浅草

生而为人,务必善良

霍乱爱情故事


张代表破产了。

过亿的身家,说没就没,这是真事儿。

吃晚餐的时候,张代表习惯的给陈舞蹈拣了一筷子红烧肉,然后突然就很平静,漫不经心的提了一句

“我破产了。”

陈舞蹈嚼嚼,咽完了嘴里最后一口肉沫儿,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哦”了声继续扒饭,扒了好几口,后知后觉刚才张代表说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情。

“不是,怎么就破产了?”

小明星很不解的把头偏一偏,看着张代表的眼睛又黑又亮,乌黝黝,幽深得像口潭,哄得张代表直直的坠下去溺进去。

张代表攥了攥手,面上装得漠不关心,全不当个事儿一样,可是手心一抹全是潮湿冷腻的汗,

“就,破产了呗。”

他同陈舞蹈,撇开光鲜亮丽伪装起的那层脉脉温情,实际再现实不过。

一个怎么也火不起来挣扎在十八线的小明星,一个是身家过亿游戏人间灯红酒绿的大金主,按照狗血小说喜闻乐见的情节展开,不过交易,各取所需,只是张代表实在倒霉,不知不觉竟将一颗真心捧出去。

但他太不知道怎样去爱一个人,生疏笨拙的是个初学者。

张代表其实很穷,穷得只剩个钱了。现在,连钱也没了,真真是一无所有了。

张代表觉得自己很可怜。

“房子车全抵押出去了。”张代表继续可怜兮兮,“我养不起你了。”

他说这话忐忑又不安,像做错事的小孩子,低着头扒着指头,不敢看陈舞蹈是个什么表情。

好半天才听到极轻极轻的一声叹息。

陈舞蹈说,“没事儿,我养你。”

我养你啊。

张代表很没出息的吸了吸鼻子。啊,多么感人,陈舞蹈现在也没多火,估计也没攒下多少钱,就这样,还要养他。

张代表十分想要流泪。

陈舞蹈翻了翻,拍出一张存折,摊开一数几多个零。

“还好我有存钱的习惯”陈舞蹈摆出一张庆幸脸,眼贴在存折上一个指头一个指头的数过去,心里的算盘噼哩啪啦打着,“嗯,够盘个小楼了。”

“不是,你哪儿这么多钱?”张代表懵了。

陈舞蹈很得意的呲牙,“闲得无聊的时候就跟那群阔太太打麻将啊,就赢的呀。”

“哦。”

眼泪逼回去了。

张代表跟着陈舞蹈搬进了新盘下来的筒子楼,虽然和张家那栋豪华复式别墅比小了很多,但张代表也挺满意。

主要是房子小,放不下太多东西,之前的king size的大床不得以减缩成了一张小床。

小到只能容许翻个身就能滚到床下。

但小也有小的好,晚上睡觉的时候为了不滚下去,陈舞蹈都必须很紧很紧的贴着张代表,两个人挤成一张人肉卷饼,每天张代表醒过来的时候,总能很惊喜的在自个儿怀里捡到一只睡得不知世事,头发卷卷,蓬着的陈舞蹈。

king size的大床哪有这福利。

张代表搂着陈舞蹈很满足,亲亲蹭蹭偷吃了不少豆腐。

蹭蹭……

蹭着蹭着就饿了,想吃。

张代表舔着唇,一个翻身扑上去。

“别闹”陈舞蹈眼还闭着,直接一巴掌把粘人的大型狗糊下去,他还有点儿不太清醒,话都是带着些绵软的鼻音,“一大早上的,当心床塌。”

“那咱下去?”

其实我也不太介意滚地板。

“滚。”

小明星居然敢凶他!?张代表一脸不可置信。

“我就凶你了怎么的,吃白食的人没资格提要求。”陈舞蹈眯起一双眼,很凶很凶的瞪了他一眼。

“哦。”张代表一秒服软,委屈唧唧,他很努力回想自己当初包养小明星是不是也这样,嗯,要检讨要反思。

“不是我说你”陈舞蹈说着说着越来越激愤,忿然怒掀张代表骚包的真丝小睡袍,一摸肚子,“天天宅在家里日常运动消耗就是呼吸进食溜狗,你这四块腹肌都合并成单元格了。”

张代表努力把自己缩蜷成一只虾。

“明天就去给我滚去找工作去。”陈舞蹈一锤定音。

张代表委屈咬下唇,“哦。”

最后张代表还是找到一份超市看板郎不是收银员的工作,他辛辛苦苦兢兢业业工作了一个月,终于挣到几千块钱。

要搁以前,这几千还不够当他的零花钱,张代表都不屑一顾,可如今非同寻常,风水轮流转,张代表领到工资都是欢天喜地的,活生生笑成了个傻子样,这模样要是让他那帮狐朋狗友瞧见了,非得揉下眼睛怀疑人生不可。

生活不易,竟能让昔日大佬宁为五斗米折腰。

简直叫人流泪。

张代表考虑到近来日常开销都是靠小明星那点活动代言费撑着,着实不易。

张代表本着讨好的心思尽数上缴了全部的工资,然后就看到陈舞蹈很满意的数着红票票,点着头,说

“嗯,不错,今晚可以加餐了。”

啃了半月水煮青菜萝卜豆腐的张代表简直要流泪,一瞬间锣鼓齐鸣彩旗飞扬,红烧爆炒油汪汪的肉啊在眼前飘呀飘,勾人魂儿似的拼命散发若有似无的淡淡香气,当即咕咚一声咽下一口口水。

当晚,怀着十二万分热忱的张代表头一次这么积极往厨房里跑,当然,被嫌弃死的陈舞蹈赶了出去。

最后千呼万唤始出来,上桌时端出一盆素炒白菜。

张代表脸绿了,拔拉着白菜,硬生生没找到一丁点儿肉沫儿。

“不是,说好要加餐了吗?”

张代表表示自己不高兴了,要抗议。

“加了呀”陈舞蹈说得很理所当然,一努嘴指了指他们一起养的那只傻不拉唧的二哈,“不是给儿子重新换了高档的狗粮了吗?”

那只二哈还是当年张代表刚跟陈舞蹈勾搭上时,随手送过去讨他欢心的,毕竟狗头军师何副院打趣说这二哈眉眼神似他,就当养了个儿子了。

买过来的时候,也就小小的一团,奶声奶气,又乖又粘,哪像现在这个蠢不啦叽的样子。

蠢狗呼呼吐着舌头,一卷就吃掉了张代表一月的工资,尾巴像装了电动马达一样扇得飞快,都旋出重影来了。

张代表的心在滴血,无语凝噎。

这日子没法过了。

“你不会生气的对吧”陈舞蹈很诚恳的看着他,“毕竟是我们儿子,你送我的第一份礼物,我总想好好照顾他的。”

张代表生生咽下一口血,艰难的挤出一个扭曲的笑,“怎么会呢。”

现在能有什么办法穿回去打死狗头军师和没事儿瞎撩硬撩的自己行吗?

在线等,急。

张代表很高兴,特别高兴,十分高兴。

他又有钱了。

中了张六合彩。

“我们又有钱啦。”张代表兴高采烈。

“哦”陈舞蹈慢吞吞“中了多少?”

张代表托腮,“呃……也就随便几十个亿吧?”他小心翼翼的说了个数字。

陈舞蹈点点头。

“也行,”他看着张代表,面无表情,“不接着玩啦?”

张代表虚了,眼睛不敢看陈舞蹈,就胡乱的到处看。

陈舞蹈叹口气,勾勾手,张代表犹犹豫豫,一步步挪过来,仰着张脸可怜兮兮的望着陈舞蹈,陈舞蹈拉着领带逼着他低下头,吧唧一口亲上去。

“不胡思乱想了?”

张代表乖乖点头,小鸡啄米一般,“嗯。”

陈舞蹈笑,“知道了没?”

张代表摇头,“知道什么?”

也不知是真傻还是装傻。

“我喜欢你,有钱没钱都喜欢,虽然有钱会更喜欢点。”

“我也喜欢你。”张代表说。

陈舞蹈把头别过去,低低的骂了句。

“是不是sa。”

张代表辩解,“我不傻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遇见你就感觉脑子有点不太够用了。”

傻透了,还说不傻。

张代表的公司突然起死回生,一下子张代表又不破产了,又是身家过亿的好汉。

什么,你说他根本没破产?只是哄陈舞蹈玩的?

嘘,小声点,知道啦。

爱情就像霍乱病毒,来势汹汹,势不可挡,迅猛席卷我每一寸仅存的理智。

从此头晕目眩,再难思考。

我成了彻头彻尾的傻瓜。

在你面前。

霍乱又疯狂,愚蠢的我。

评论(20)

热度(2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